三生犬

沉迷菲伊/亚可我儿砸/日常作死/KY/怂成狗/性别不明系列

双C,一点以后的事情

——很抱歉我忘记还有lof了!
——一直都发在微博上万分抱歉!
——我这几天把所有文整理上来!

那日清晨下了小雨,走出房门时忘记带上伞。
『大概很快就会停吧。』
路上偶遇戴安娜与亚可,谢绝了她们借伞给自己。
『麻烦你们回去拿多不好,上课要紧。』
雨总是会停的,她想,更遑论是一场如此小的雨。
不过时事总是难以预料的。
比如命运,比如天气。
直到下午,她上完所有课,独自一人靠着窗看雨。
雨越发大了。
把世界分成了许多格。
把记忆上的尘埃冲洗。
她记得很久以前有一年夏末,突如其来的暴雨把她困在小镇上寸步难行,她抱臂坐在某个面包店的门檐下,有点冷,有点饿。
她抱紧新买的书,纠结于是否可以用书来换点面包。
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书是在旧书店找了很久的绝版。
要送给库洛娃。
想到这个名字稍稍多了些暖意。
她会喜欢吗?
她会开心吗?
库洛娃总是独来独往,虽说与她交好但又总隔着些距离。
希望能和她变成更要好的朋友。
夏利欧发自内心,如此渴求着。
不过现在又冷又饿,会不会变成卖火柴的小女孩呢?
这样想着,面包店的门打开了。
库洛娃抱着一大袋子面包,撑开了那把她最喜欢的,暗红色的伞。
『夏利欧?你怎么在这里?』
『忘带伞了。』
她可怜兮兮抬起头,嘟囔着。
库洛娃大声叹息,拿过她手中的书,示意她替她拿好面包。
库洛娃打着伞,她吃着面包,就这么回去了。
那面包好吃极了。
『想吃面包。』
这样想着手指伸出窗外,做了个取面包的手势。
『很遗憾,我只带了热牛奶和饼干。』
握住她伸出窗外的手,库洛娃·梅里迪斯一个俯冲进入了室内。
『扫帚用不了了。』
她宣言道,将那把湿透了的扫帚放在教室一角,她脱掉雨衣,递过去牛奶与饼干。
『将就将就,我就说你怎么还不回来。』
『我和你说过吗?记得带伞记得带伞。』
『好了,走回去吧,回家做面包给你吃。』
她注视她吃完饼干,看她一点点喝牛奶,难得唠叨了起来。
率先走到门口,撑起那把暗红色的伞。
很久很久之前,就是这样的伞了。
『你喜欢红色吗?』
夏利欧带着某些不可言喻的喜悦问道。
『红色很好看,不是吗?』
库洛娃只是笑笑,朝她伸出另一只手。
就好像很多年前那样。
少年之间心照不宣的爱恋。
她谢绝了许多把伞,才等来了她。

评论

热度(35)